微博@深浅呐
长佩ID深浅
正在捣鼓新的长篇中

【原创|故事森林|霸道总裁】霸道猫总裁的契约情人

🐈全文约5900字 预计阅读时间10分钟

 

1/

 

我,常始关,一个全职总裁文写手。

 

没错,就是那种大妈在地铁上会捧着手机嘿嘿笑的套路总裁文。

 

比如。

 

《天价契约做二奶》,《霸道总裁强制爱》;

《夜夜替身要同床》,《绝情男人你真坏》。

 

只有你没看过的,没有我没写过的。

 

而我的笔名也和我笔下的总裁一样高大威猛——甜甜小饼干。

 

我们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套路言情文的文化公司。我们生产的言情小说,被投放到各个地方,网站弹窗、公众号、微博小广告……

 

我的老板对这样的小说基本没有什么版权意识,大多数时候,我甜甜小饼干的笔名都会被直接抹去。

 

虽然我为广大中青年妇女产出了近千万字的总裁文,让她们夜夜为我,不是,为我的文字神魂颠倒。

 

我,却不能拥有姓名。

 

但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让大家知道,我甜甜小饼干就是总裁文界的霸主。

 

2/

 

这天周末,我睡到日晒三竿,准备起来洗个澡。我走进浴室,把门掩着,脱光衣服。

 

我家的猫,大叽,一只奶牛猫,看起来可爱,但永远一副高冷的模样面对我。每一次它看到我进浴室都会火速溜进来。不做什么,就蹲在洗手台上,看我会不会被淹死。

 

现在,它又进来了。

 

我揉了揉它毛茸茸的头,笑嘻嘻地说,“乖,爸爸很快就洗好。”

 

大叽发出了不舍又担忧的叫声:“喵!”

 

我走进玻璃门内,花洒开始喷洒温热的水,腾起的热气很快在这个密闭的小空间里弥漫,玻璃上也蒙起了一层水雾。

 

我抹着沐浴露,边构思着我正在写的《总裁的契约情人》,这部小说在网络上连载一年多了,最近有点卡文。

 

热水哗哗地从我的发间淌到脸上,再淌到身上,在滑腻雪白的泡沫间冲开一道道水痕。

 

此情此景,我突然有些伤感。我想到了我文里的女主。我想到了一个经典桥段。

 

我面对着瓷砖墙,45度角仰望天花板,双手环抱住自己,很快代入了女主的情绪中。

 

“我脏了。我脏了。我再也不是一个干净的女人了!轩辕富贵!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我流下了滚烫的lui水,疯狂地摇头,牙齿在下嘴唇咬出了一道白痕,我用力地嘶吼道:

 

“就因为我不同意成为你的契约情人吗!你竟然……你竟然强.要了我!别以为你有8888亿我马丽苏就会向你屈服!”

 

可能是我的动作过激,身后传来了喵喵叫的声音。很好,我又想到了接下来的剧情——总裁发现了异常,想要冲进来拯救自己的契约情人。

 

我立马用双手捂紧耳朵:“别管我!轩辕富贵!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就让这场暴雨来得更加猛烈,淋死我算了!”

 

3/

 

“喵!”

 

“砰——”

 

我背对着玻璃门,听见大叽四爪着地的声音。

 

“轩辕富贵!难道你还想破门而入,再一次强迫我吗!”我悲痛地喊道。

 

“放开我!放我出去!!这18000平米的豪宅我一点都不稀罕!放我……我cao。”

 

我cao我cao我cao!我了个大cao!

 

我转过身,发现玻璃门外,站着一个光着身子男人。

 

隔着朦胧的水雾,依稀可辨他俊美深邃的五官。

 

我有些恍惚,立马擦了擦玻璃上的水雾,视线清晰了起来。

 

玻璃门外的人,有着高挺的鼻梁,略微上挑的锋利眼角,乌黑圆润的瞳仁,还有八块腹肌和流畅的人鱼线。


咦?哪里来的血。

哦。是我的鼻血。

 

这,不就是我文里轩辕富贵的人设吗?!我写文写糊涂了?出幻觉了?

 

“轩……轩辕富贵?”我试探着问道。

 

那个男人没说话,上前一步,两手扒在玻璃门上,张开了嘴,露出两枚小虎牙。

 

“喵!”

 

我猛地掐了掐自己的大腿,好痛。完了。完了完了完了。我吓得立马冲出玻璃门,飞快地绕过他,躲在浴室门外半掩着门瑟瑟发抖,从门缝里盯着他。

 

“呔!妖怪!别过来!!”

 

男人转过身,眼噙着泪花,从嘴里委屈地吐出两个字。

 

“爸爸。”

 

我去。

 

我猛地关上门。他开始在浴室里疯狂锤门,大声呼叫:“是我!大叽!”

 

我cao?真的假的,他怎么知道我家猫叫大叽。

 

大叽猛烈地锤着门,仔细想想刚刚浴室确实只有我和我家猫,不可能是其他人,我将信将疑,还有一瞬间的不忍。好歹也是一把屎一把尿把它从小养到大的猫,不能不管。

 

我小心翼翼地转开了浴室的门。浴室里的人一个箭步冲上来,手脚并用死死地圈住我,整个人都挂到了我身上,我差点没站住,往后退了几步。

 

他还在撒丫子抖着脚底的水。猫怕水。

 

男人挂在我身上瑟瑟发抖,突然一动不动冷静了下来,用气声在我耳旁发出低沉浑厚的嗓音:“女人,你知不知道你在玩火?”

 

我去?这又是什么套路?!等等,女人什么女人,老子一大男人!

 

“很好,你成功惹怒了我。”大叽黑亮的眸子里发出了令人不寒而栗的冷光。

 

“滚你的!”我很快清醒了过来,把他使劲掰开推了下去,和他保持着三米远的距离。

 

我双手抱臂呈防御状态,我要再一次确认,他到底是我的猫还是什么沙雕玩意儿。

 

我打量着他,大约一米九的个,乌黑浓密的头发,雪白匀称的身躯,和“乌云盖雪”的奶牛猫很像。

 

脖子上还紧紧系着红色的皮项圈,黄铜色的哑铃一晃一晃,是我大叽的项圈没错。

 

我保持冷静试探地问道,“你你你……你是大叽.吧?”

 

他冷哼一声,微眯起了双眼,走过来捏紧我的下巴,发出威胁的声线,“你装什么单纯无辜?死女人,在我200平米的大床上睡了一年还假装不知道我叫什么?”

 

就这猫中二哈的智障言行。行,我知道了。

 

说到床,我一想到它在我床上尿过18次我就忍不住我这暴脾气。我推开他,用右手掐住他命运的后颈皮,把他的头按在床上,让他闻我的床单!!

 

“你闻!给我闻明白了!让你丫的尿床18次!还闻得到吗!啊?还尿吗?还尿不尿啦!”

 

大叽发出了低沉磁性的闷哼,一个翻身紧紧拽住了我的手。

 

“嘴上说不要,身体却这么诚实。你知道你现在生气的模样有多诱人吗?别动!再动,我不敢保证会发生什么。”

 

我猛地抽回了我的手,“诱人你丫的诱人你个小猫咪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给劳资起开!!”

 

4/

 

在经过一番鸡飞狗跳之后,我们决定坐下来和平协商。

 

我需要保守我家猫变成人的秘密。因为,我特么工资只有5000块要是被房东发现这个不明生物把我赶出去那我真的憋活了!

 

大叽和我的想法一致,出去是不可能出去的,他吃喝拉撒都得靠我。

 

“你以前是只小猫咪我还能因为可爱而养着你,但你现在变成人了,总不能整天在家睡大觉吧,洗碗拖地做饭晒衣服,自己选几样干!”

 

他挑了挑眉,脸上带着几分讥笑的意味,“如果你这么做是为了引起我的注意的话,很好,你成功了。”

 

嘿我这暴脾气!我脱下我的拖鞋就准备抡过去,“选!”

 

“呵。对不起,我家仆人108个,我从小到大连一滴脏水都没碰过,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

 

又一番鸡飞狗跳之后,我们终于签署了一份协议——《契约情人的99条法则》。因为考虑到房东偶尔会来查房,加上来来往往的外卖小哥快递小哥以及对门极其八卦的大妈,我必须得给他一个身份。

 

我说大表哥就行了,大叽非要咬定我是他的契约情人。我累了,这场人猫纠纷我耗不起,就依了这个脑子秀逗的小猫咪。

 

我给他提供住所和粮食,他需要学习做家务,以及鉴于他酷似总裁的面孔和身材,我觉得,他可以为我的总裁文提供素材灵感——人设塑造或是一些对白。

 

5/

 

“蠢女人,这条鱼做成这个样子,管家是没有好好教你吗,不要挑战我的底线!”他冷冷地看着餐桌对面的我,我看得出来,总裁心里有些烦躁。

 

但为了观察总裁人设,帮助我写文,我忍!

 

他看我没什么反应,扔给我一包纸巾,把嗓音压低,“算了,我向来怜香惜玉,我千亿身家的人,不会和你这种女人一般计较。给我擦干净眼泪,洗干净等我,履行你今晚的义务。”

 

眼泪?什么眼泪?我没哭啊。算了,为了配合总裁,我还是抹了点白开水在脸上,假装哭得梨花带雨。

 

猫总裁冷哼一声。“上不得台面的东西。也就配做个情人了。”

 

我特么……我继续忍。并且飞快拿出我的小本本记录下了剧情和总裁语录。

 

“总裁,睡觉前,您是不是应该……洗个热水澡呢。”我眨巴着眼,这个臭男人,变成人以后还是那么怕水,每次洗澡都要了我的老命。

 

这句话像点燃了他的某根神经似的,他猛地把我逼入墙角,用双臂撑住一个小空间,将我牢牢禁锢在里面。

 

“马丽苏!我再说一遍!你只是我的契约情人,你没有资格要求我洗澡这种这么私密的事情!”

 

“可是你不是要我履行今晚的义务吗?不洗白白……可怎么行~”我扯着他的袖子,假装示弱。

 

猫总裁滚动了一下性感的喉结,发出饱含深意的又欲又撩人的坏笑,开始沉浸在某些不让过审的幻想中。

 

于是!我趁势把他推入浴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门并打开了花洒朝他身上喷!

 

总裁醒过神来,顶着一头湿漉漉的头发,像一只待发势的狮子,用极其不耐烦的浑厚嗓音吼道:

 

“马——丽——苏!!!!你好大的胆子!!一会,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

 

我立马用花洒喷了他一嘴,一边飞快给他抹沐浴露,“好好好!我搞快点!我搞快点!”

 

他不停地用双手护住身躯,躲着喷.涌而来的热水,朝我叫嚣:

 

“马丽苏!我要让此刻嚣张的你在深夜付出代价!我要让你怀上我的种,然后把你赶出去,让你尝尝被抛弃的滋味!”

 

代价尼玛……累死老子了。给你洗个澡,已经是够大的代价了。

 

“你要是真有让男人怀孕的本事,我给您磕头。”我小声嘟囔着。

 

咦,浴室这个情节不错,我又飞快拿出我的小本本。

 

“你刚刚说什么?付出代价后面是什么,再说一遍,我记一下这个台词。”我站在浴室门口快速地记着我的灵感。

 

被花洒吓得神志不清的总裁已经气得满面阴鸷。

 

“马丽苏。我累了。你开个条件吧。是十个亿还是一百个亿,才可以让你离开我。”

 

我眼睛立马亮了。“啊?哪里!可以可以可以,你能给我一个亿都行,我现在就搬出去!”

 

但我很快又恢复了理智,算了,我们两个,明明就又穷又衰!哪里有一个亿。

 

接下来的日子也几乎如此,我是他眼里的“马丽苏”,他是我眼里行走的人设制造机。

 

我们相爱相杀,互相“利用”,搞到后面我都快以为一切是真的了。

 

 

6/

 

这一两周我才发现,大叽不仅外形、言行举止上和我的男主角轩辕富贵很像,连心理活动都很像。

 

在我的书里,轩辕富贵其实背地里是个孤独又缺乏安全感的总裁,常常在深夜哭泣,经典套路嘛。

 

我们平时会轮流分开睡家里的床和沙发。他睡沙发的时候,有好多个晚上我出卧室去上洗手间,都会发现他闭着眼,抖着身子抽泣,嘴里嘟囔着“别离开我”、“我好害怕”、“你去哪了”诸如此类的骚话。

 

哎。这么下去也不行,这么大个人藏也藏不住,小猫咪这奇怪的病啊,还是得治,一天到晚的说些总裁语录比正常人类还矫情。

 

我抽空上网找寻着会解疑难杂症的兽医,找了七七四十九天后,终于找到了一家治疗过类似案例的机构,准确的说,是个研究院。

 

这个研究院曾经接手研究过几例狗变成人的案例,我想,猫变成人的话应该也能治吧。

 

我找了个周末,把大叽裹得严严实实,带他一起去了这家研究院。

 

大叽跟着研究人员进了检查部门,我坐在大厅在长椅上等啊等,等到傍晚日落。

 

将近一整天的时间里,我没什么心思玩手机,一直在回忆他变成人之前的事情。

 

那天下班,C城下起了大暴雨,交通拥堵,我坐在出租车里看见旁边小车的车底蜷缩着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猫。

 

我火速下车,顶着瓢泼大雨把那只小猫抱上了车。

 

它大概只有两个月大,骨瘦如柴,隔着薄薄一层皮甚至能清晰摸到骨骼的形状,在我怀里抖着身子咪咪叫,小黑爪紧紧地扒拉住我的衣服,泥水蹭脏了我一身。

 

我就这么把大叽带回了家。

 

它很粘人。买的猫窝不肯睡,一定要钻进被子,窝在我的腿边。

 

它很调皮。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就摔坏我3个杯子、咬坏5根数据线。

 

它很聪明。每天傍晚下班,它都能通过听步伐的轻重和频率,精准地猜到楼梯间的脚步声是不是我的,然后发出一阵高过一阵的喵呜声。

 

有时候我也骂它,有时候它也把我的手抓出一道道痕迹,但日子也就不知不觉地过去了,直到它突然变成人。

 

7/

 

“猫咪家属,常始关,在吗?”有研究员喊我。

 

我在研究员面前坐了下来。

 

“你家猫啊,是得了费尔洛综合症。因为对某一样事物或人产生了极致的执念,就引发了基因突变想要通过一切方式去完成那个执念。”

 

“执念?什么执念?小鱼干?猫罐头?想要变成人自己去开罐头吗哈哈哈!“

 

”哦,我想起来了,它变成人的前一天,是我出差了一个月后回家的第一天,那一个月确实没有给他准备罐头。 ”

 

她摇了摇头,把大叽的记忆播放给我看,在当今社会里,科学家已经能成功把人和动物大脑里储存的记忆转化为具体的图像了。

 

不时闪着小雪花的不稳定画面里,重复出现的只有我家大门和我桌上的《霸道总裁的契约情人》打印版文稿,那是我一年前写的初稿,因为不是很满意就废置在了家里,后面才开始边修文边在网上连载。

 

跟随着画面的切换,我能看到这是简单枯燥又重复的记忆。除了晚上我在家,记忆是我家被子的画面外,其余白天的画面,一律都是蹲在紧闭的大门前,又跳上桌子左右踱步,再蹲到紧闭的大门前,偶尔上个厕所吃点猫粮,又开始重复。

 

这些重复的动作,至少循环了365天。

 

“我想你现在应该清楚了吧。它的执念,是你。”

 

我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我突然想起来,他在沙发上说的那些“别离开我”、“我好害怕”、“你去哪了”之类的,或许,真的是对我说的。

 

“那他那副霸道总裁的模样……”

 

“猫是有灵性的生物。它大概是太寂寞了,看你晚上和周末也在写小说,觉得那是对你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所以你不在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你的《霸道总裁的契约情人》看,看了一年,估计把那部小说看得烂熟于心了。”

 

哎。我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即使他因为我而变成了人。我还在利用他,让他为我的工作提供灵感。我把他当作一种消遣,一种排解寂寞的玩物,虽然也在用心地养,却多多少少,爱得不够。

 

我的世界很大很复杂,可他的世界,却只有我。

 

大叽出来了。他走到我面前,薄唇紧抿,看到我感动地留下泪水,挑起了我的下巴,“蠢女人,这么快就等不及了?昨天还不够满足你的吗?”

 

这一次,我没有吐槽他,而是一个猛子扎进了他怀里。

 

回家后的半个月里,我基本随叫随到,充分满足家里总裁的需求,每每看到我家总裁吃我做的水煮鱼肉吃得贼香的时候,我就忍不住露出老父亲般骄傲的微笑。

 

某天清晨,我醒来后,发现身边的人空了。伸手摸过去,被子底下一团毛茸茸的东西。

 

我掀开被子,是那个熟悉的小家伙,正舒服地呼噜着。它回来了。

 

那一瞬间,我突然就明白了一些事。

 

有些本该被珍视的东西,被悄然剥夺着存在感;有些该刻骨铭心的东西,其实很容易被人遗忘;而有些并不需要时常怀揣着的痛苦或欲望,却一次次地占据着人的内心。

 

还好,在它完全消失前,我们总有机会挽留。

 

我想,世界这么大,终有一只猫或一个人,会一直等着你、陪着你,与你度过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光吧。

 

你要相信,在他眼里,你就是他的全世界。

 

end.

 

-------------------------------------------

 

瞎凑个热闹~这个是我根据我目前正在写的一个沙雕原耽文改编的拿来参加这次活动的短篇故事,是改编!改编!改编!这改得我差点忘记了我原来故事的走向,霸道总裁真的有毒😂

这个独立的短篇故事其实和原故事有一些出入,有些地方的设定完全不一样!!这个小短篇里我砍掉了爱情…嘻嘻原故事更加翅鸡(你懂的),比如铲屎官其实是个写脆皮鸭的……。目前原故事正在全文存稿中,感兴趣的小可爱记得关注我嘤嘤嘤!

最后,我想要宁的小心心❤️!(撒泼式打滚嗷嗷叫)

评论(2)
热度(23)

© 深浅呐 | Powered by LOFTER